江北_则云翡羽

宇宙以时间倒转的方式前行。

而进入裂缝前拂身而去的风,正奔涌逆行。

【短篇完结x】愿光芒降临

一雨成秋:

【野尘野】愿光芒降临
完整版。越来越雷系列x

吕归尘将一碗酒洒在身前的土地上,酒渐渐渗透进了土壤,他垂下眼帘静静地立着,任凭丝丝细雨打落在他身上。
雨和酒融合了。
他忽然抬手摔碎了碗,大步离去了。

我在一旁远远地看着。
我看吕归尘远离的背影慢慢走到坟前,凝视着石碑上刻的名字。
草绿坟头。
我用手指感受着刻痕,摩挲出两个字,也许是我的名字。
姬野,荒野的野。
我冷笑了一声,当然并没有人能听到。然后靠着墓碑背面,石碑很凉,这估计是我生前保留的思想,一个支离破碎的灵魂。
我只记得吕归尘,记得他的样貌,却不记得他与我发生过什么。我常常想到这个名字,却只能回忆到一些细节。
生锈的刀与滴血的手。
原来今天是清明啊,我抬头看了看阴霾的天,闭上眼睛。
估计不会再有人来了,反正,他们也看不见我。
我听到了脚步声,很熟悉。
雨已经渐渐停了,我见吕归尘又回来,这回他拿着半块玉,刚好可以和他胸前的半块构成一个完整的玉环。
他把那半段玉环埋下土地,我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并不太理解。但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却是模糊的片段,从眼前一晃而过。
我便一直在这坐着,什么也感受不到,似乎是过了很多很多年。似乎又到了清明,这一年吕归尘却没有来。我想应该也是死了,不过我现在还是没能回忆起我与他究竟有什么羁绊。
似乎是,很久很久以前就认识了吧。太久远的事了。究竟是过了多少年,我怀疑没有人能记清。
我照常靠在石碑的背后,闭上眼睛,任由雨滴穿过我的身体。反正也没什么大不了,也许是生前对世间有太多的留恋吧,我仍旧在游离。
我也不是一直在这,偶尔凭着感觉走到一个繁华的城市,那里灯火通明,据说是叫南淮。偶尔也会走到一个满是达官显贵的城市,我知道,帝都天启。很显然,并没有人能看见我,我也不在意。
直到我在南淮盛夏时的荷花池遇到一个少年。
他长得很像年少时的吕归尘,我悄悄走进细看了一下,确实是年少时候的质子吕归尘。他就坐在青石板上望着远远的天。
这个时候,我不是他最好的朋友么?为什么我不在他身边?我在这里等了很久,确实是没有少年时候的我。
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殇阳关。
在沁阳。
我被抹去了。

我记得我叫姬野,荒野的野,这点绝不会错。
我记得自己的曾祖父是姬扬,我用的是他的枪,继承的是他的遗志。
这一定是个玩笑。

我渐渐踩着雨水奔跑起来,水溅湿了我的裤脚,雨打湿了我的头发,溅到我的眼睛里,最后从脸颊滑下了。
我停步了,抬头看着天,铅灰的雨一直在下。
一个穿黑衣的女孩与我擦肩,回头看了我一眼,缓缓笑了。
我看着她绿色的眼眸有些恍然失措,想拉住她却消失了。
世界错了。

我走回去,看到我的墓碑边放了一枝翠色的杨柳,是新放的,还带着雨珠。
我看向天,乌云渐渐散开了,露出一丝光芒洒在我身上。

再睁开眼,是吕归尘透着愤怒的声音。
他说他可以对我称臣。
他带着几十年前我少年时劫法场带着的十二柄长刀中一把的碎片来见我,他胸前挂着半块玉镯。
我我住刀,他也握住,我们的血交融了。滴到地面上,渗入大地。

很多年后,姬野和吕归尘都去世了,留下的是羽烈王与昭武公的传说。
有顽劣的少年找到埋在土里的生锈的长刀,似乎是读到了过去。

云雾渐渐散了,光芒却不能再照到那两个少年的身上了。

end
都是,套路XD

评论
热度 ( 33 )

© 江北_则云翡羽 | Powered by LOFTER